72(南乔完结章)

完结撒花!!!!!!!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。

李惊猎:

电子邮箱连续一周陆陆续续地收到了恐吓信。


我几乎不用去费神思考,就可以确定信件的发出者是谁。


关掉电子邮箱,走出房门,王俊凯原本在削橙子,抬起头来仔细地看了一看我:“你脸色好难看。”


我小心地摸了摸脸颊:“可能……没睡好吧。”


    那天醉酒后发生的事情我们都默契地不再提起,他是担心揭开这一层会打破原有的平衡,我则是纯粹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。


我去培训机构上班,白天渐渐地也能感觉到自己在被跟踪,有时收到陌生地址寄来的快递或是外卖,也不会去打开,而是直接扔掉。


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王俊凯,就在下定决心之前,终于还是出事了。


某天去上班的路上,遇到看上去很和善的老人问路,因为我也不是很熟悉当地地理环境,只得带着她慢慢沿着小路走。


走到偏僻巷口的时候,突然就被人从身后抓着颈子拖进了深巷。


我甚至没来得及挣扎,就被人干脆利落地捆住了手腕,扔进车里。


小轿车行驶了三个多小时,把我扔在了海风咸湿的滩涂边。


同样没有任何人说话,他们就这样径直走掉了。


我花了许多工夫来挣动,终于把眼罩挣开。


手腕上的绳子在另一条尼龙绳上系了死结,尼龙绳的另一头,困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。


我就这样被遗弃在海边,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渔夫经过,等待着末日的来临。


 


人在独处的时候,是会思考许多事情的。


或许是迅速回顾自己的一生,或许是思念亲人朋友,或许是为过去所做的事情悔恨不已。


我也没有想到,被困在海边的一天一夜里,我脑海中略过的全部都是王俊凯。


初遇时的,年少时的,并肩唱歌时的,霸道又幼稚地玩闹时的。


通通都是他。


 


其实被“囚禁”的这段时间,我是完全有能力逃跑的。


父母打来过许多次日常的惯例询问,邱梧联系过我,还有刚刚得知我回国的高俊杰。


可是我最终给出的回答都是“我很好,工作也很顺利,过段时间一起吃个饭吧”。


我在自欺欺人些什么呢。


我只是不愿意承认,自己终于还是踉踉跄跄地转过身,一头栽了进去。


 


一天一夜之后,我疲惫不堪地睁开眼,看见他的脸庞近在咫尺,额上是细细密密的汗,握住我的肩膀的双手滚烫而有力。


手腕上的尼龙绳被解开了,深红的淤痕如同两条长蛇缠绕在手腕上。


有什么晶莹剔透的东西顺着他的眼角流了下来。


 


“对不起。”


 


一瞬间我仿佛又看见十几年前,还是个小豆丁时的他。


黝黑的皮肤,咧嘴笑的时候,总是毫无顾忌地露出所有的牙齿。


从那时到现在,过去了十多年,仔细想起来,却回忆不出太多细节的东西,只想到一个老掉牙的词。


“弹指一挥间”。


 


像曾经无数次藏起细密敏感的少年心事,笨拙而执着地坚持着似乎遥不可及的明天。


 


我终于再一次又哭又笑地抱紧了他。


 


THE END.




谢谢大家四年来的陪伴,拖更了这么久,很抱歉很抱歉。


最后一次打凯源的tag。


再见。


后会有期。

评论
热度(65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