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这病还能不能好了(五)

绯夜:

前文:1-2  3  4




lof现在真的很严格,连打个啵都要屏蔽我,只好做成了链接,大家记得点。




【五】


 


六年前的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,王源凭借在这一行摸爬滚打锻炼出的记忆力,还是能够很容易想起当初的来龙去脉。这段关于初吻的回忆他不是记不得,也不是懒得给失忆的王俊凯讲述,他只是对其中某个不愿提起的名字避之不及。


他希望王俊凯的病快点好起来,又矛盾地希望王俊凯选择性失忆,把当初俩人为什么吵架给扔进回收站里至此清空。而他自己也清楚地知道,这不可能。反正王俊凯早晚要想起来,就不急一时了。


王源有意岔开了话题:“你刚刚自己在客厅看了什么?”


“把你说的那个《白月光》看了一遍。”王俊凯见他好像真的不想讲故事,也没再追问下去。电影他确实看完了,某些情节也带给他一些熟悉的感觉,遗憾的是,他还是没有恢复记忆,看来这条路也行不通。


王源料到不会有什么收获,毕竟电影里只有他,王俊凯又没有演,故事写完这么久了,没印象也很正常。他安慰道:“没事,反正……你看你还会做饭,还会炒菜,这些你都没有忘,说明失忆对生活的影响也不是很大。恢复记忆不急一时,顺其自然吧。”


“……我怕我总是想不起来以前的事,你会嫌我……嫌我烦。”王俊凯说着,连嘴里嚼着什么也不知道了,他食不甘味,默默用筷子拨弄着碗里的米粒。


王源被他这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:“喂,我不会嫌你烦的。或者说正好相反,你现在……挺有趣的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但又确实是你。怎么形容呢,就感觉我又和你重新谈了一场恋爱。”


“你喜欢……?”


“嗯,喜欢。”


“那就重新谈吧。”


看王俊凯的样子,好像还特别认真。王源笑得差点被食物呛到,肩膀直颤,边笑边咳嗽,王俊凯见状帮他拍拍后背,不太懂他在笑什么。


“咳,咳咳,好了好了,不说这些了,你看完电影真的就一点想法都没有?”


“虽然想不起来什么,但是……你演得真好。”


王源听罢抿着唇笑了笑,刚要开口,王俊凯就语速极快地又补充了一句:“好到我想进电视里面抱一抱你。”


王源的笑容僵住了,他惊讶地看着王俊凯。这人说完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,火速噎进一口饭,偷偷瞄了他一眼。


“你……”王源莫名地摇了摇头,“你大概不知道吧。当初一起看完样片的时候,你也说了类似的话。”


 


矫情一点说吧,在刚刚的一瞬间,王源被震惊和感动所淹没,不知该作何表情回应才好。除非王俊凯现在的演技已经到了炉火纯青连他都能骗过的地步,如若不然,那就说明……


王源也没办法形容这说明了什么,就是一种很奇妙的巧合,或者也证明了不管是当初还是现在,王俊凯都没有说谎,他确实是这样想的。在看完影片中的恋人经历了那么多同龄人所没有经历的痛苦,无法与之分担,只能赠予一个拥抱。这感觉实在是难以言喻,王源好像尝到了一颗余味悠长的糖,怎么品,都是甜的。


王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同当年一样对男友说:“喂,我本人都在这儿了,你怎么还要去电视里?”


王俊凯听完一愣,果断放下碗筷,朝他抱了过来。王源趴在他肩头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刚刚的一样,现在就不一样了。”


王俊凯想了想,也想不起来,只好问他:“怎么不一样?”


“你当时说‘对月白么,只想抱一下。对你么……’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不说了。”王源忽然把脸埋在他的衣服上,闷声道,“我说不出来,没你那么厚脸皮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反正就是类似调情的话吧,你自己想象一下。”


王俊凯心想这我往哪儿想象去,索性不想了:“那之后呢?”


“之后……”王源忍不住有些脸热,总觉得自己在和十几岁的小孩儿讲什么奇怪的东西。他隐晦地概括道,“我们就……交流了一下。就是……就是交流了一下。”


“交流什么?”


王源把脸从他肩膀挪出来,仰着脖子飞过去一记眼刀:“你还想知道细节?”


王俊凯听得稀里糊涂:“我当然想知道啊。”


“想知道也没用,你觉得我会给你讲吗。”王源又缩回去,闷闷地嘟囔道,“当我是什么……午夜电台吗……”


关于‘交流’的细节,王源打死都不会给王俊凯讲的,就让他自己回忆起来吧。


 


 


01.


 


放假的生活太过悠闲,王源几乎快要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,每天除了逗一逗因为失忆而变得纯情的男友之外,还有每日三餐都送到嘴边的福利,感觉不要太好。这样安逸的假期持续了大概四天左右,最后被一通电话给打断了。


起因是王源觉得奇怪,为什么王俊凯这个大老板在家休了这么多天,一个电话都没接到。虽然挂着养病的名义,但没道理,那些小秘书小助理一个电话都不给上司打么?他提醒王俊凯看看手机,别到时候有什么事没及时处理就不好了。他不说王俊凯都忘了自己有手机这回事,跑过去一看,早就不知道没电多长时间了。


他的手机刚一开机,立马进来一通来电显示为小谢的电话。王源瞥了一眼:“你特助。”


王俊凯点了点头,虽然病还没好,可不知为何,接自己的电话一点都不慌,这种事本来就该习惯了一样,他淡定地接起电话:“喂。”


“王总!您可算是接电话了!”是一道听起来很年轻的女声,她急急地说完了开场白,一听就是有什么重要的事,却不得不急刹车,语气匆忙又不太情愿地对他例行慰问,“您身体怎么样了?前几天董事长夫人来过一次说您遭遇空难了?!”


王俊凯自己都听不下去了:“没那么严重,有事直接说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她那关切的语气立马消失殆尽,“您这两天——最好是今天,一定要抽空回来一趟,您桌子上急等签字的文件都已经堆成山了!”


“好我知道了。”王俊凯挂了电话,看了看旁边啃苹果的王源,“我想去一趟公司,你能陪我吗?”


王源差点噎到:“……我要是去了会发生什么你猜一猜?”


王俊凯才想起来他的身份,肩膀顿时垂了下来。


“打电话给你的司机,定个准确的时间,让他来地下车库等你。你的办公室我也就去过几次,画图是肯定画不出来了,你就期待一下小谢会在门口等你到公司立马押着你去签文件吧。”


王俊凯点头记下,按王源说的给司机打了电话,告知十分钟以后在车库等。王源吃完了苹果,趿着拖鞋去衣柜前翻找,抽出一件墨蓝偏黑的西装,连着衬衫和领带一齐递给他:“喏,穿这件吧。”


王俊凯拿过西装搭在沙发扶手,正抓着T恤下摆准备换衣服的时候,抬眼一看,此时的王源抱臂斜靠在衣柜前,饶有兴致地盯着他。王俊凯的双手就这么停住了,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,犹豫的时候听见王源噗嗤笑了出来:


“你想什么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会以为我没看过吧?”


说的也对。王俊凯为自己的犹豫感到无语,索性将T恤一掀,假装很大方地当着王源的面换了起来。


 


这些天,其实王俊凯都在有意无意地营造出自己没有失忆的感觉,他怕给恋人带来陌生感。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,可能偶尔会在不经意间伤到王源。他的理想很丰满,现实却不尽如他意。比如此时此刻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犹豫那么一瞬,可能是王源的目光和往常不太一样,看得他脸皮耳尖都隐隐发烫。


在他换好西装裤和衬衫,准备开始打领带的时候,王源忽然直起身缓慢地走到他面前。


那双修长的手帮他系好胸前的衬衫扣,一颗,两颗,就在他眼前,仿佛被放慢了好几倍。


王俊凯的目光自那双手上移,稍稍抬起下颌,看见王源此刻专注的表情,漂亮的杏眸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还未系最上两颗扣子的领口。


他不知怎么,轻轻唤了一声:“王源儿……”










点链接:


a kiss


记得看完再回来:)












王源背对着他清了清嗓,手背碰到的脸颊皮肤烫的要命。身后没什么动静,他刚想回头,背上蓦地一沉。王俊凯搂着他的腰,下巴贴在他通红的耳廓,似情不自禁地亲了亲他的头发。


相叠的身体也暴露了下方某处无法明说的反应,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腰侧,有点撒娇的意思。王源脸上刚缓和了一些的温度又烧起来,他细声说道:“不然就让他再等几分钟吧,反正你是老板。”


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,幸而王俊凯在身后感觉不到。他说完,耳畔传来轻轻的单个音节:“嗯……”


 


王俊凯的衬衫貌似不太好,衣领被王源拽得褶皱,压一压也没变回来,干脆用领带和西装外套遮掩,倒是看不出来太多。


王源送他到玄关,默默道了一句:“我在家等你。”


“好。”王俊凯换完鞋回头,才发现王源的眼睛流露出一丝喜悦,他疑惑地歪了歪头,只听王源说:


“我终于能和你说这句话了。以前这句话,都是你对我说的。”


“噗……”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,顺手在他脑袋上面揉了一下,“那就乖乖在家等我吧。”


“好~”王源轻快地和他道了别,却见原本已经将手搭在门把之上的王俊凯突然回身,捏着他的下颌,在脸蛋上吧唧亲了一口。随后火速开门逃走,还把门关得嘭地一声巨响。


 


这下,王源更坚信了他还没有所恢复的事实。


毕竟从前的王俊凯,可是不会这么幼稚的。


但是很甜。怎么样他都喜欢。


 


 


02.


 


街道两旁的景色自窗口闪过,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多欣赏一会找找熟悉感,轿车便缓缓停在了公司大厦门前。要是减去路上堵车的那几分钟,时间恐怕还能缩短一半。司机帮他打开车门,目送他走到台阶处,便把车开去地下车库了。王俊凯缓慢地走上石阶,不时左右都观察几眼——确实好像来过这里,这种似曾相识就如同梦里见过的场景,在脑海中浮现出不太真实的片段。


高跟鞋的咔哒咔哒声从电梯间传出,一位约是二十四五岁的年轻女生疾步走到他面前,怀里还捧着一些透明文件夹,语速奇快:“王总您来了……”


王俊凯也就能准确分辨出这第一句开场白,再之后她说的关于工作上的事实在让人难以消化,伴着过路员工几乎可以忽略的问好声,王俊凯抬了抬手,忍不住出声道:“你慢点说。”


小谢愣了一下,随后果断点头用普通的讲话语速重新叙述了一遍。王俊凯不知道的是,刚刚被他嫌弃节奏太快的汇报方式,明明就是他自己逼着人家锻炼出来的。


 


王俊凯跟随特助小谢上了专用电梯直达顶楼的办公室,推开门的一瞬间,落地窗外的阳光避无可避刺入眼底。办公室内的景象仿佛镀着一层朦胧的金边,由视觉迅速传递给大脑,他被突如其来的眩晕击中,僵硬地后退了半步。


“王总?”小谢看出他不在工作状态,替他敞开办公室的门,“是不是身体还没恢复?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您尽管说,我先去帮您端一杯咖啡过来。”说罢便要走。


王俊凯对她奇高的办事效率一时还不能适应,连忙叫住她:“没事不用了……我不想喝咖啡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小谢默默跟在他身后,一直走到办公桌前。


桌上的文件确实已经堆了许多,能看出来这摆放的方式想必也是经过分类整理过的。王俊凯从第一叠开始看起,每一页都在眼前扫视而过,熟悉的关键字经由视觉自行突出放大:某些合作公司的名字、近期投资的电影名称、甚至文件中加盖的公章,都是他仿佛见过了无数遍的。


“都审过了么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那你先去忙吧,我想自己看一会,等签好了再叫你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“哎等等,”王俊凯忽然想起了什么,他抬起头,“你什么都能帮我?”


这种问题在小谢看来简直和今天早上你吃饭了吗一样没有意义,她的脸上挂着职业式的微笑:“当然了王总。”


王俊凯嗯了一声:“那帮我去人民医院还一下手机钱。”


“还……什么?”她老板的眼神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,她没等下话就点了点头,不料接下来的吩咐就彻底让她笑不出来了:


“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,只知道她是人民医院的护士,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学。”王俊凯拿出手机放到桌面上,“当时太着急也没记价格,五千够吗?还是八千?”


“……”我看您是在刁难我这个小助理。


王俊凯见她抿着嘴一脸神情复杂,又问了一遍:“你能帮我还一下吗?”


小谢的心在滴血:“……能。但是您得容我花时间查一下那位护士的名字。”


 


今天的Boss有点不太对劲。


公司上下茶余饭后的热议就这么沸腾了起来,小谢这个离Boss最近的特助位置就更是引来多方面的关注,好多同事问他王总怎么样,有没有磕坏脑袋胳膊腿之类的症状。小谢想了想,没以前那么严厉了,挺好说话的,就是要求有点奇怪,别的都正常。


比如工作结束之后马上回家这一点,就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。


 


王俊凯用一个多小时审阅完了办公桌上堆叠的合同文件,签字时手中的钢笔笔尖在纸上滑动,自然便成了流畅的签名。他都快签完了才想起来这一点,颇感惊讶。


他的办公室装潢简单,宽敞的空间仅仅摆放了一套办公桌椅、一排沙发一方茶几,和身后满满当当的书柜。其他也就只剩窗边挂西服用的衣架,再多哪怕一盆花草植物都没有,显得这里更加空旷,走路时隐约还有回声。


王俊凯站在办公室的正中央,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,淡淡的橘皮清香扑鼻。漆黑的视线中一闪而过一副模糊的画面,是王源翘着腿坐在他的办公桌前上,一边将手中的一颗橘子剥开,一边眼角含笑地望着自己。


‘开完会啦?’


逐渐清晰的图像从脑海中不停闪过,串联成快速播放的幻灯片,那澄澈的声线空灵而遥远,不时又像贴近他的耳边。


‘惊不惊喜,我提前回来啦’


 


‘你这里怎么这么闷啊,让小谢帮你买几盆花放在这边不是更好吗’


‘那你也可以放橘子呀,我以前的公寓也不用空气清新剂,就把橘子皮放到角落里,等干了再换新,很好闻的’


‘王老板,你的休息室为什么要锁门啊?哪里见不得人?’


 


王俊凯倏地睁大了眼睛,一切都还在现实,他一个人站在这里,眼前也没有少年模样的王源坐在桌上灵活地跳下来,再往他嘴里塞一瓣甘甜的橘子。可这些画面又那样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,这不是梦,这是……他遗忘的一小段记忆。


他心跳如鼓,急于证明自己确实想起了过去的事,哪怕只是几分钟断断续续的影像,他也想证实这不是自己一时发散出的臆想。


他拨开墙边的奶黄色窗帘,上方的金属环扣相继碰撞着发出唰啦的声音,他蹲在地上,墙角里摆放着盛满橘皮的瓷碟,橘皮还是新鲜柔软的——从那次王源来他办公室之后,他告诉助理只要自己来公司,每天都要帮自己更换一次。


他又去其他墙角看了一遍,都有一碟这样新鲜的橘皮。王俊凯缓慢地撑着双膝直起身,兴奋使他有片刻的缺氧,却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。这么多天了,他终于实实在在的想起了些什么,没有用王源帮他讲述,这些记忆就自然浮现在他的眼前。


他终于抓住一丝恢复的希望,靠着微凉的墙壁缓和了好一会儿。侧身时,他看见回忆中王源提到的那间休息室,那道上了锁的门。


这道门紧挨着书柜,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,当初的他选择了白色的门板,而且背对办公椅,要是不仔细回头看还真发现不了。


王俊凯取出随身的那串钥匙,挨个试了一遍,总算是把门给打开了,他默默记下钥匙,推门而入。


 


里面的空间差不多和外面一样宽敞,简洁的装修风格使得这间休息室更像酒店的商务房。这里应该不常打扫通风,空气中有一股令人发闷的味道,王俊凯打开了立式空调的排风,对着自己的休息室参观了起来。


他比较好奇的是床头柜上摆放的那件投影仪,直到他拉开柜门看见里面整齐的一排排影碟,才明白它的真正用途。


影碟的种类繁多,少数有精致的盒子包装,但大多还是简易包装的单个碟片,有的甚至像是刻录用的空白碟。翻了一会儿王俊凯才反应过来,这些应该是公司投资或制作出品的电影样片,想想也是该谨慎一些保管。


他还在另一个抽屉里找到一部手机和一卷充电器,现在处于电量耗尽状态不能开机。王俊凯想了想,干脆塞进口袋里准备回家充电看看里面有什么。


 


他该签的也签完了,该看的也看够了,这时也就急着想往回家赶,好早点和王源汇报自己恢复的那段记忆。


 


与此同时,王源正在家里帮好友排忧解难。


 


桌上的茶杯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,仅开了一盏台灯的书房里显得愈发安静,如果不是面前的电话蹦出一连串混合着脏话和口头禅的噪音,王源应该是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看完手边那本书的。


王俊凯去公司以后,王源闲下来正好想读一读即将要接的那部电影的原著。他记得王俊凯看过,还给他推荐过,那时他工作忙得没有一点空闲,就搁置了下来。他到书房找了一圈,果然找到了那本原著。茶叶泡好了,窗帘也拉上了,本该是悠闲安静且文艺的时刻,被林奇的一通视频电话彻底打乱了节奏。


毫不夸张的说,在看到视频邀请的一瞬间,王源就知道他今天是不可能再有时间看书了。


但凡林奇来找他,十次有九次都把他当情感树洞。


而且开场白一定是固定的那句——


 


“我他妈真是日了狗了。”


王源不紧不慢地端起茶杯,吹吹上面的浮沫,语调平缓:“又怎么了。”


视频中的背景显然是在酒店客房里,林奇可能是气的,脸上憋得通红,此时大手一挥拔掉一瓶红酒塞,杯子也不拿就往嘴里猛灌了一口。


紧接着,就是长达二十分钟的控诉过程。


这几天王源还没来得及和王俊凯讲,其实林奇前年的时候和一位很有名男歌手在一起了。当时知道以后他和王俊凯都觉得俩人性格太不合适,没想到磕磕绊绊也处到了现在,忽略偶尔一定要来骚扰他吐槽家长里短之外,一切都很正常。


激情讲述过后,林奇终于长出了一口气,大概是心里好受点了,见屏幕里的王源一脸淡定地看热闹,就忍不住问他:“你和俊凯怎么从来都不吵架啊,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谁说我们不吵架了?只是不会拿来和你说罢了。”


“我不行,我不在背后说他坏话我能憋死。”林奇愤愤地又灌了一口,倒是把红酒喝出了啤酒的豪迈,一副即将就义的模样很是喜感。


王源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你和你们家那位也太能吵了,不是上个月刚找我心理疏导了一次吗。”


“这你就错了,我和周望不是太能吵,是他妈一见面就吵。”


王源无语:“很快就和好吗?”


“哎呀,很快是多快?基本上吵到打完一炮为止吧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你俩最近怎么样?有没有好玩的事儿,给我讲讲?”


王源又续了一杯茶水,清香的茉莉舒缓着他被刚刚的噪音折磨到紧绷的神经。他用指腹在杯沿抿过,抬头时意味深长地笑了笑:“还真就有一件,特别好玩的事。”


一番讲述过后,林奇差点没把他那个酒瓶子给扔了:


“操!失忆?!这他妈也……也太魔幻了……”


 


“林奇,我问你,如果周望失忆了,你最想做什么?”


“上了他。”


“噗……咳!咳咳!”王源差点被茉莉茶给呛死,连忙取来纸巾,一边擦一边说林奇,“你可真是他好兄弟。”


林奇不以为意:“切,少装了,你不想试试?你就没想过?”


“我……”王源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,说完一个字就卡住了,林奇开始疯狂洗脑模式:


“我告诉你啊,他现在就是一颗小白菜儿,你让他躺哪他就躺哪,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王源?你听着呢吗?”


“咳,听着呢。除了这个,你就没有别的正经一点的想法了?”


“我满脑子都是带颜色的。你还真别说,这他妈也太好玩了,相当于第二次初恋啊。当初我和周望第一回做的时候我傻了吧唧的啥也不懂,他耍我就跟玩儿似的。现在他要是失忆了,我他妈非得给他玩儿回来不可。哎我靠,说的我都兴奋了,你快告诉我咋把人整失忆?我现在就去!”


 


“你别说了真的……”王源默默遮住了眼睛,不自觉脑补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,脸上竟有些升温的趋势。他见屏幕里的人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,再想想这些话,王源轻声像是自言自语:“你说得我都想试一试了。”












-TBC






我真诚的希望大家不要被最后一句迷惑了双眼,下次更新你们的旗可能就倒了(。


这章很多后文的伏笔,以及没有展开写的内容,以后再讲。


谢催w

评论
热度(282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